新华网 正文
墨西哥一监狱发生骚乱 至少28人死亡
2017-07-08 06:45: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日凌晨,墨西哥西南部海滨旅游城市阿卡普尔科一座监狱发生骚乱,至少28人因此丧生,另有3人受伤。

  这是去年2月以来,墨西哥发生的又一起严重监狱骚乱事件。

  阿卡普尔科市所在的格雷罗州安全部门发言人罗伯托·埃雷迪亚告诉媒体,6日凌晨4点左右,骚乱爆发于拉斯克鲁塞斯联邦监狱安保最严密的一个区域,由监狱内不同帮派的“世仇”引起。他表示,死者遗体四散在该监狱分区、厨房内外以及家属探访区。

  有媒体报道称,监狱内曾响起枪声。埃雷迪亚对此表示,全部伤亡均由锐器所致,如服刑人员自制武器等。

  埃雷迪亚同时称,拉斯克鲁塞斯联邦监狱已接近超员三成,原本容纳1624人的监狱内关着1951名男性和110名女性囚犯。

  目前,墨西哥联邦警察和军队已在监狱外设置安全警戒。格雷罗州州长下令对骚乱展开调查,监狱管理人员也在调查范围内。

  法新社报道称,目前监狱外有重兵把守,士兵和防暴警察不时巡逻,两架直升机在空中盘旋。另有数十名囚犯亲属焦急地聚在监狱外,期待家人音讯。

  2016年2月,墨西哥东北部蒙特雷市的托波奇科监狱同样爆发监狱骚乱,分属“塞塔”和“海湾”两大贩毒集团的囚犯斗殴,致49人亡。

  路透社分析称,墨西哥头号毒枭华金·古斯曼今年1月被引渡至美国后,墨西哥毒贩集团陷入权力真空,帮派争斗因此加剧。

  按美联社说法,今年6月,墨西哥国家人权委员会发布报告称,墨西哥大部分监狱安全状况堪忧,存在囚犯冗员、管理人员人手不足等问题。

  该政府人权机构称,通过调查190多座墨西哥州级、地级和联邦监狱发现,部分监狱的特定区域已由囚犯掌控,一些囚犯还私藏违禁品。(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引种“拇指西瓜”
    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引种“拇指西瓜”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00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