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呼吁合作解除移民压力
2017-07-08 12:10: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塔林7月7日电(记者郭春菊)欧盟成员国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非正式会议7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闭幕,会议就合作解除移民压力和改善欧盟立法等问题达成一致。

  在移民问题上,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认为,鉴于今年以来意大利移民数量激增,有关各方必须采取紧急措施和协调行动,帮助解除地中海中部地区移民压力。具体措施包括帮助流动人员自愿返回原籍国,增强边防控制;更好地协调海上行动,确保流动人员海上安全,防止偷渡活动;运用签证政策等刺激措施,推动在遣返非正常移民方面取得实质成果,改革欧洲避难系统。

  在电子司法和网购方面,欧盟成员国司法部长认为,应首先消除欧盟成员国数字化水平差距。会议还探讨了跨境资产冻结、线上线下销售规则一致等问题。

  此外,爱沙尼亚、保加利亚和奥地利3个欧盟成员国与乌克兰等6个欧盟东部伙伴关系国的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举行非正式会议,强调加强欧盟与东部伙伴关系国合作,打击网络犯罪,改善网络安全,重视反腐败、边境管控和促进司法改革等。

  爱沙尼亚7月1日起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欧盟司法和内政部长非正式会议6日在塔林开幕,主要议题为欧洲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难民危机势不减 欧盟矛盾再升级
    据《联合早报》报道,日前,奥地利国防部长透露,如果地中海难民潮没有缓和的迹象,做为应对,奥地利很快就会在与意大利边界接壤的地区部署军队及展开边界检查,防止难民涌入该国。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欧洲难民危机尚没有趋缓或解决的任何迹象,欧洲难民危机更存在着日趋严重的可能。
    2017-07-08 07:40:46
  • 东京都议会选举惨败 安倍欲借力欧盟挽民心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率领的自民党在东京都议会选举中惨败仅数日后,日本就于6日与欧盟就经济伙伴协定达成原则性协议。
    2017-07-08 06:45:22
  • 败走东京后 安倍晋三借力欧盟挽民心
    7月6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从左往右)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欧日首脑峰会欢迎仪式上合影。由于该协议将使欧盟产奶制品和葡萄酒以更低价格进入日本市场,引发日本农业和酒业界人士普遍担忧。
    2017-07-07 16:18: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引种“拇指西瓜”
    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引种“拇指西瓜”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286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