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85名叙利亚难民乘船抵达塞浦路斯
2017-07-08 11:31: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尼科西亚7月7日电(记者张章)塞浦路斯警方7日说,85名叙利亚难民当天下午乘船抵达塞浦路斯。

  塞浦路斯警方发表声明说,包括9名妇女和12名儿童在内的85名叙利亚难民7日下午乘坐一艘小船抵达塞西北部一港口,其中几人因轻度不适被送往医院,但无大碍。塞方为这些难民提供了食品、衣物等必要的人道主义援助。

  声明说,这些难民表示他们来自叙利亚,5日乘船从土耳其南部出发,他们每人为此付给蛇头2000美元。警方目前正在对这85人进行进一步甄别,以确认蛇头是否混迹其中。随后,这些难民可能被转移到首都尼科西亚附近的一处难民营。

  今年2月初,包括17名妇女和42名儿童在内的93名叙利亚难民乘船抵达塞浦路斯。去年也有5批叙利亚难民乘船抵达塞浦路斯。

  塞浦路斯岛位于地中海东北部,距叙利亚海岸只有100公里左右,但由于距离欧洲大陆遥远且没有陆路通道,此前很少有难民选择前往塞浦路斯。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引种“拇指西瓜”
    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引种“拇指西瓜”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28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