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和普京会晤 美俄官员宣布达成叙西南部停火协议
2017-07-08 08:13: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国汉堡7月7日电(记者袁帅 张毅荣)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在德国汉堡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举行闭门会晤,双方谈及叙利亚、乌克兰等地局势以及网络安全等问题。此后,双方官员说,美、俄、约旦就在叙西南部地区停火达成一项协议。

  这是特朗普上任以后与普京首次会晤。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双方会晤后举行新闻发布会,他说特朗普和普京在此次会晤中就在叙利亚问题上两国能否开展合作进行了长时间会谈。蒂勒森宣布美、俄、约旦就在叙利亚西南部地区停火达成一项协议。

  蒂勒森说,这是美俄两国政府间合作的一个成果。“这表明在叙利亚问题上美俄两国可以展开合作。”他还表示希望这一成果能够促进两国合作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

  据媒体援引俄外长拉夫罗夫的话说,停火将于格林尼治时间9日9时(北京时间9日17时)开始生效。该地区所有武装团体都被要求遵守停火协议,停火的落实情况将受到监督。

  蒂勒森还介绍说,特朗普在会晤中还向普京直接询问,俄政府是否曾利用黑客手段干涉美国总统选举。普京对此表示否认,特朗普接受了这一表态。

  蒂勒森还表示,此次会晤中,双方都从建设性角度出发,一致同意着眼未来,而非纠结于过去并相互指责。

  特朗普与普京的此次会晤原计划进行半小时左右,但实际会晤时间长达两个多小时,两国外长也参加了此次会晤。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特朗普和普京在此次会晤中还谈及乌克兰局势、打击恐怖主义和网络安全问题。

  在会谈正式开始前,特朗普对记者表示,他期待此次会晤能有积极效果。普京对此表示,他此前曾多次就重大双边和国际问题同特朗普通电话,但是通话是远远不够的,如果希望促进关系积极发展,双方需要坐下来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特朗普与普京首次正式会晤 美媒:将确立今后几年美俄关系基调
    记者 杨阳】据法新社7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周五在二十国集团首脑会议期间的正式议程之外举行了第一次正式会谈。此次是特朗普和普京首次会晤,也是近两年来美俄领导人首次正式双边会晤,因此备受关注。
    2017-07-08 07:47:53
  • 特朗普与普京在汉堡首次正式会晤 持续两个多小时
    (记者 沈晨)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下午在G20汉堡峰会期间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这是特朗普上任之后首次面对面地与普京进行交流。《汉堡晚报》报道,特朗普原本钦定了汉堡的四季酒店,可是工作人员订房时被告知酒店一早就被沙特代表团预定。
    2017-07-08 07:47: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引种“拇指西瓜”
    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引种“拇指西瓜”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284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