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与普京将首次会面 二人如何握手成为外媒关注焦点
2017-07-07 11:45:35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即将在德国汉堡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展开首次会面,引发媒体高度关注。俄罗斯卫星网7月6日盘点了美国媒体对“普特会”的关注并指出,一些记者严肃地认为这次会面可能会“重新塑造世界格局”,但也有一些人猜测此次会面是否会变为两国领导人间“男子气概”的竞赛。

  美媒关注普京特朗普握手时情形

  据报道,美国主流媒体《新闻周刊》此次关注两人握手时会是怎样的情形。报道称,特朗普因为其“特殊的握手方式”广受关注。所以,当信奉“每次与一位世界领导人的握手都会成为身体力量以及象征力量的展示”的特朗普遇到拥有“纯粹男子气概”的普京时,不知道两人的握手会是怎样的展开。

  前奥巴马政府官员德里克·乔列特接受采访时称,他预计“两位领导人的握手会是奥运会级别的男子气概的竞赛。”。

  特朗普被认为难以在会谈中占上风

  虽然很难预测此次会议是否会是有“特殊握手”的时刻,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怀疑特朗普将很难在这次会面中占上风。该网站驻白宫记者史蒂芬?柯林森说:“特朗普此次会面将会处在不利的地位。”他认为:“特朗普在美国国内的影响力变弱。因为自己导致的一次又一次的政治风暴,会让他在国际外交舞台上很难留下玩转外交手段的空间。”

  柯立森还认为美俄两国正处在自冷战依赖两国关系最紧张的时候,此次对话会有很大的战略意义。

  一向以发表讽刺调侃文章著称的美国《赫芬顿邮报》此次对特朗普与普京首次会晤似乎态度严肃。这家媒体发表了反战活动家诺曼·所罗门(Norman Solomon)撰写的一篇文章关注“普特会”。所罗门称,两位领导人掌控着全世界——掌控着是否使用核武器的按钮,也掌控着地球上依赖美俄之间动态关系的生命:“特朗普与普京即将会晤,影响到我们珍爱的年轻人以及世界上其他众人拥有未来的机会,也影响我们的子孙后代甚至是否能够存活。”

  美国彭博社称,根据特朗普助手所说,特朗普对本次会晤并没有特别的计划,所以特朗普此次会面可能主要是“面对以谈判态度强硬、领导力强劲著称的普京”。

  “所以,对特朗普来说他能做的只是勉强应对,而对普京来说,他将得到的将是宣传——也就是国内的公关,不仅是面对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将包括提出自己的观点。”彭博社写道。

  此外,几乎每个主流媒体都在猜测会议议程。据报道,两位首脑在会议中可能讨论中东局势、叙利亚危机、乌克兰问题、反俄制裁,以及所谓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波兰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波兰
    工作居家两相宜 机器人展会显身手
    工作居家两相宜 机器人展会显身手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497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