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图斯克呼吁G20成员坚决打击人口走私行为
2017-07-07 21:29: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国汉堡7月7日电(记者邓耀敏 郑江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7日表示,他将在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上呼吁各成员对人口走私行为进行坚决打击,以解决非法移民问题。

  图斯克当天在G20领导人峰会前的一场记者会上说,目前“中地中海路线”(从利比亚进入意大利)移民问题仍然严重,解决非法移民问题不仅是欧盟国家的责任,也需要G20成员的努力和国际社会的团结合作。

  图斯克表示,应冻结走私贩的资产并实行入境禁令,以坚决打击走私行为。人口走私已呈现组织化,仅在利比亚,去年走私贩获利就达到16亿美元,这给走私贩提供了和恐怖分子勾结的资本,进一步威胁利比亚的稳定。

  近两年来,欧洲面临前所未有的非法移民潮。图斯克说,通过与巴尔干国家的合作,欧盟已经很大程度上减少了“东地中海路线”(从土耳其进入希腊)的移民涌入,非常规移民数已经大幅下降。

  由于利比亚近年来处于国家分裂和不稳定状态,大批非法移民将利比亚作为首选出发点,试图通过地中海进入欧洲。据联合国今年年初发布的数字,2016年全年约有36.3万名难民和非正常移民通过地中海前往欧洲,其中至少5079人在偷渡途中葬身大海或失踪,创近年来新高。

  为期两天的G20领导人峰会7日在德国城市汉堡开幕。本届峰会以“塑造联动世界”为主题,主要议题包括全球经济形势、贸易金融和税收、气候变化、数字化技术、难民和移民事务以及反恐合作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北海公园荷花盛开醉游人
    北海公园荷花盛开醉游人
    翻阅“时空”
    翻阅“时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8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