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副总统称美要在新时代掌握太空领导权
2017-07-07 11:08: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6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副总统彭斯6日说,美国将重返月球并探索火星,在太空探索的新时代掌握太空领导权。但彭斯没有给出具体政策措施及任务时间表。

  彭斯当天造访位于佛罗里达州的美国航天局肯尼迪航天中心,了解“猎户座”飞船的准备进度,这艘未来美国深空探测载人飞船将于2019年试飞。彭斯还观看了供大推力火箭“太空发射系统”使用的移动发射架以及两个商业飞船的发射设施。

  彭斯说,在特朗普政府的领导下,美国迎来了“太空探索的新时代”。他说,美国曾经赢得太空竞赛,还要赢得21世纪以及将来的胜利。

  但是,奥巴马政府时期的白宫太空政策顾问拉森在社交媒体用“空心汉堡包”这个俚语评论彭斯的讲话,意指他的讲话没有实质内容,令人失望。

  拉森认为,由于美国在奥巴马政府时期放弃了重返月球政策,彭斯所说的重返月球可能是指无人探测器或商业性质的重返月球。此外,美国航天局今年早些时候也曾提出,将在月球轨道上打造太空港,从这里既能飞向深空,也能派遣机器人去月球表面执行任务。

  特朗普政府上台后,提出削减气候变化、医疗卫生等多个科研领域的资金,但太空领域受到的影响较小。

  今年3月,特朗普签署一项法案,在批准美国航天局2017财年195亿美元预算方案的同时,要求其研究2033年送人去火星的可行性。

  上周,特朗普又签署行政命令,下令重建“国家太空委员会”,职能是就国家太空政策和战略向总统提出建议并协助总统工作。这个委员会的主席正是副总统彭斯。彭斯当天在讲话中表示,该委员会将在夏季结束前举行第一次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波兰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波兰
    工作居家两相宜 机器人展会显身手
    工作居家两相宜 机器人展会显身手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8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