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怕外界知道太多 美核武库检查结果不再公开
2017-07-06 06:51: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媒体4日说,美国五角大楼已经决定,不再对外公布美国核武库运行管理状况评估,理由是防止外界“知道得太多”。

  对核武器基地的例行检查结果,如“合格/不合格”整体评估的结果等,此前一直向公众公布。美联社4日报道,更严格的新保密措施今年3月起开始在美军中实行,任何军人的业绩报告或奖励等人事档案中,都不得提及检查结果。不仅如此,美国国防部发布的所有未加密文件都不得提及检查结果。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发言人格雷格·希克斯称,加密措施有必要,旨在避免敌人了解太多美国核武库的薄弱之处。他说,“只要核武器存在”,这项措施有助于确保美国的核武库“安全、有效”。

  不过,美国科学家联合会的政府保密专家史蒂文·阿夫特古德认为,“整件事感觉都不对”,“他们这样做,就好像有什么事需要隐瞒似的”。

  阿夫特古德说,“新政策没把保护有效秘密和掩盖无能区分开”,“很明显,核武技术秘密理应加以保护,但在处理核武时的玩忽职守和不当行为不应被隔离在公众责任之外”。(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美国纽约康尼岛4日举行一年一度的吃热狗大赛。
    2017-07-05 11:05:10
  • 美国“最差城市”出炉:底特律名列榜首
    美国“24/7 Wall Street”网站近日评出了全国最差的50座城市。根据上述排行榜,密苏里州圣路易斯(St Louis)、田纳西州孟菲斯(Memphis)、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Milwaukee)、乔治亚州阿巴尼(Albany)、康涅狄格州哈特福德(Hartford),加州Merced与特拉华州Wilmington也进入了前十名。
    2017-07-05 08:55:48
  • “美国爵士梦之队”登陆杭城
    当今最有影响力的爵士音乐家,九次古典、爵士格莱美大奖获得者,享誉全球的小号与爵士大师温顿·马萨利斯,率领代表当代最高水准的林肯中心爵士乐团,7月3日,为杭州市民献上了一场超高水准的爵士乐盛宴。
    2017-07-05 08:55: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白鹭亮翅
    白鹭亮翅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8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