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总理表示必要时将驱逐涉嫌犯罪的外国难民
2017-07-06 19:54: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7月6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5日在首都安卡拉表示,土耳其境内的外国难民应遵守法律,如涉嫌犯罪将被土耳其政府驱逐出境。

  耶尔德勒姆说,任何人都不能危害社会秩序,逾越法律底线的难民将受到应有惩处,必要时土耳其政府会将其驱逐出境。

  同日,土耳其副总理卡伊纳克呼吁社会公众对难民给予更多宽容,并指称有人利用社交网络煽动和挑拨土耳其居民与外来难民之间的矛盾。

  土耳其政府高官的一系列表态,源自外来难民与当地居民不断加剧的紧张关系。

  今年5月14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当地居民同叙利亚和阿富汗难民发生群体斗殴,导致一名土耳其青年死亡。当地居民随后组织反击,警方紧急疏散300多名阿富汗难民。

  7月2日晚,安卡拉一些居民与难民发生冲突,造成8名难民受伤,数间店铺被毁。随后,一些不实消息在社交网络上传播,再次引发当地民众针对难民的强烈指责。

  据土耳其官方统计,目前有超过300万名外国难民居住在土境内,其中绝大多数为叙利亚难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京广高铁长沙段受水害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
    京广高铁长沙段受水害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
    长沙湘江水位退至保证水位以下
    长沙湘江水位退至保证水位以下
    比利时举行“大帝巡游”古装表演
    比利时举行“大帝巡游”古装表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277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