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感知中国·德国行”创新中国主题互动展在柏林举行
2017-07-06 18:57: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7月5日电(记者任珂)“感知中国·德国行”创新中国主题互动展5日在柏林视觉艺术中心开幕。展览用图片和科技互动形式,向德国公众展示了中国的创新发展和中德两国在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合作。

  本次展览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国务院国资委联合主办,广东省政府新闻办等协办。展览通过“领先科技”“‘互联网+’改变生活”“中国制造2025”和“企业创新”等板块介绍了中国创新的情况。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升空、中国大飞机C919首飞、“蛟龙”号下探马里亚纳海沟、量子计算机问世、可燃冰试采成功和页岩气勘探技术攻克难关等中国近年来的主要创新成果,在展会上用图文的形式详细呈现给观众。

  中国高速铁路模型和自主研发飞机的模型在展会上吸引了许多观众的目光。现场活动中,VR沉浸式体验“虚拟敦煌博物馆”、无人机巡场跟拍、机器人集体舞蹈和3D打印糖果等成为展场亮点。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在展览开幕式上说,本次展览为德国观众亲身感知创新发展的中国打开了一扇窗口。

  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副会长约亨·勒恩拿德博士说,“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紧密合作,肯定会获得更大的成功。他还呼吁德中两国中小企业间加强合作。

  在本次主题互动展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梦·广东故事》丛书中英文版首发式。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在首发式上说,广东是中国经济第一大省,同时也是制造业大省,支撑广东经济强劲发展的重要动力就是创新,创新是广东发展的灵魂。

  慎海雄说,德国的创新能力举世闻名,是广东制造业发展对标的标杆。他希望广东与德国企业界紧密合作推动创新,“像《柏林的空气》这首歌曲的名字那样,让创新像空气一样离不开”。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10日。

  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感知中国·德国行”系列文化活动还包括“最美中国人”美术作品展,编钟乐舞演出、“匠心冶陶”瓷器展和环球灯会汉堡展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湘江水位退至保证水位以下
    长沙湘江水位退至保证水位以下
    比利时举行“大帝巡游”古装表演
    比利时举行“大帝巡游”古装表演
    探营武警“国字号”部队:瞬间即永恒
    探营武警“国字号”部队:瞬间即永恒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会场加强安保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会场加强安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277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