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媒体合作助推俄中友好持续向前发展——访塔斯社副总编辑阿布尔哈金
2017-07-05 22:58: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7月5日电专访:媒体合作助推俄中友好持续向前发展——访塔斯社副总编辑阿布尔哈金

  新华社记者魏良磊 高兰

  “这次俄中媒体论坛成果丰富、令人振奋。媒体合作在俄中关系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能够促进人文相通,增进政治互信,协助两国领导人和政府部门推动俄中友好合作持续向前发展。”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副总编辑马拉特·阿布尔哈金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专访时表示。

  以“中俄合作新未来与媒体使命”为主题的第三届中俄媒体论坛4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论坛期间,两国媒体签署了17项新闻领域合作协议。阿布尔哈金说,这次论坛不只是俄中媒体人之间的一次会面,更重要的是,两国媒体将把达成的协议落实下去,推动俄中媒体合作不断深入发展。

  阿布尔哈金表示,此次媒体论坛在中国领导人访俄期间举行,意义重大。访问期间两国领导人就诸多重大问题达成高度共识,“我完全赞同、支持两国领导人的意见,未来塔斯社及俄罗斯媒体将继续广泛报道俄中关系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双边合作的新前景。”

  阿布尔哈金说,媒体合作是国家关系的一个重要方面,从新闻角度记录、传播并推动俄中两国在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使俄中关系不断向更高水平迈进。

  另外,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也离不开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参与,“媒体的价值就在于此,我们通过自己的报道让受众了解俄中关系动态。”阿布尔哈金说。

  阿布尔哈金介绍说,作为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近年来积极参与俄中媒体合作,与中国的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开展了密切而富有成效的合作。两国媒体同行经常见面交流,这有助于丰富报道视角,更好服务受众,更全面地呈现俄中友好合作的进程。

  今年是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成立20周年,俄中友协成立60周年,以及“中俄媒体交流年”的收官之年。在阿布尔哈金看来,讲述俄中友好交往的历史也是媒体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不知道彼此的历史和两国关系的历史,就看不到两国关系的未来。全面呈现俄中两国的历史文化、传统价值、社会制度,也应是媒体从事的一项有意义的工作。”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270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