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究显示:澳居民肥胖主因是摄入过多垃圾食品
2017-07-05 21:09: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7月5日电(徐姝彦)澳大利亚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日前公布研究报告指出,澳大利亚居民肥胖的主要原因是摄入过多垃圾食品。

  据澳大利亚《时代报》5日报道,该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人正在食用越来越多的高脂肪、高糖、高盐食物。研究人员分析对比了1995年和2012年两次全澳营养状况调查结果,发现当地大量常见的垃圾食品热量出现上升。

  最新统计数据表明,澳大利亚成年人肥胖率为63%,儿童肥胖率为25%。对此,该研究院华人研究员郑淼冰博士表示,考虑到垃圾食品占据了澳大利亚人每日食物摄入量的约三分之一,这一研究数据令人担忧,“过去20年,我们发现那些没有营养的食品占比越来越大,在这些垃圾食品的影响下,澳居民越来越肥胖。”

  这项研究的共同作者、澳大利亚心脏基金会发言人贝丝·默滕斯说,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食物和肥胖之间的重要联系,“我们希望居民能意识到食物对健康的影响,在选择食品时慎重考虑。我们还要和食品行业合作,减少这些垃圾食品的占比,增加健康食品的比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白鹭亮翅
    白鹭亮翅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270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