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沙特等国确认收到卡塔尔答复并将予以回应
2017-07-05 17:59: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利雅得、迪拜记者报道: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和埃及四国5日发布联合声明,确认已收到卡塔尔对解决断交危机条件的正式答复,表示将在“合适时间”作出回复。

  据沙特通讯社援引联合声明报道说,在最后期限之前,四国收到通过科威特方面转交的卡塔尔对四国此前提出的13点要求的正式答复,四国将在“合适时间”予以回应。

  阿联酋通讯社5日也对这份联合声明进行了报道。

  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阿卜杜拉4日曾表示,四国已做好就卡塔尔的答复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准备,但他拒绝透露四国将采取何种行动。

  6月5日,四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其实施禁运和封锁。6月23日,四国通过科威特埃米尔向卡塔尔递交了13点要求清单作为解决断交危机的条件,并限定卡塔尔在10日内予以答复。

  据报道,13点要求包括卡塔尔撤回驻伊朗外交人员,终止所有同伊朗的军事合作,关闭半岛电视台及下属所有频道,停止在卡塔尔境内建设土耳其军事基地,切断与“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等极端恐怖组织的一切联系,并遣返来自四国的恐怖分子等。卡塔尔方面表示,四国提出的要求是对卡塔尔主权的限制。不过,卡塔尔愿意在合适的原则与条件下举行进一步对话。

  四国7月3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卡塔尔答复13点要求的最后期限延长48小时。四国外长定于5日在开罗开会,商讨应对卡塔尔的下一步举措。(参与记者:苏小坡、王波)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269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