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俄发表关于朝鲜半岛问题的联合声明
2017-07-05 00:46: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7月4日电  中国外长王毅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4日在莫斯科签署两国外交部关于朝鲜半岛问题的联合声明。

  声明说,朝鲜4日宣称发射弹道导弹,中俄双方认为此举严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双方对此均不能接受,强烈敦促朝鲜严格遵守安理会决议有关要求。

  声明还说,中俄双方对朝鲜半岛及其周边局势发展表示严重关切,双方反对任何导致紧张和加剧矛盾的言行,呼吁有关国家保持克制,避免挑衅行动和好战言论,体现无条件对话意愿,共同为缓和紧张局势作出积极努力。

  中俄双方建议,朝鲜作出自愿政治决断,宣布暂停核爆试验和弹道导弹试射,美韩相应暂停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

  中俄双方呼吁各方遵守“9·19共同声明”中阐述的承诺,尽早重启全面解决半岛问题的对话进程。军事手段不应成为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选项。

  中俄双方重申,在东北亚地区部署“萨德”系统严重损害包括中俄在内的域内国家战略安全利益,无助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和地区和平稳定。双方反对部署上述系统,敦促有关国家立即停止并取消相关部署,商定将采取必要措施,切实维护两国安全利益和地区战略平衡。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26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