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律宾借外力继续推进马拉维清剿行动
2017-07-04 21:41: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7月4日电(记者袁梦晨)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4日表示,澳大利亚空军派遣的两架侦察机已在菲律宾执行情报搜集任务,同时菲军方从美国紧急采购了一批装备,希望能在7月24日前结束在马拉维的战斗。

  洛伦扎纳说,澳大利亚空军的两架AP-3C“猎户座”侦察机已于6月30日开始在菲律宾执行为期两周的情报搜集任务,菲军方飞行员和技术人员也在侦察机上帮助澳方收集“有价值”的数据,经菲军方在马尼拉市和三宝颜市指挥部分析后,再传送给在马拉维的作战部队。

  洛伦扎纳还说,马拉维市内持续不断的战斗曾一度耗尽了菲政府军库存炮弹,迫使菲军方不得不从美国采购装备进行补充。

  “6月23日我们派出C-130运输机前往美国,并于7月1日运回了相关军事装备。”洛伦扎纳说。但他没有透露这批军事装备的具体数量和种类。

  菲政府军于5月23日开始在南部城市马拉维搜捕清剿反政府武装“穆特组织”和阿布沙耶夫武装人员,双方发生战斗。据估计,目前马拉维市内仍有约130名武装分子。政府军希望在7月24日总统杜特尔特发表国情咨文前彻底结束战斗。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清凉一“夏”
    清凉一“夏”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中国“洋女婿”的无现金生活体验
    中国“洋女婿”的无现金生活体验
    洪水致湖南787万余人受灾
    洪水致湖南787万余人受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263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