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布鲁塞尔举行“创意上海展”
2017-07-04 13:02: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3日电(记者潘革平)以彰显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实力为主题的“创意上海展”3日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幕,这是在比利时举行的2017“魅力上海”城市形象推广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主办方代表姜迅在开幕致辞中说:“上海在制定‘十三五’规划时,把推进文创产业发展作为实现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抓手。欢迎布鲁塞尔文创产业人士参与上海文创产业的发展,共享发展成果,实现互利双赢。”

  欧盟委员会教文总司“创意欧洲”负责人莫妮卡·尤里安说:“上海是20世纪和21世纪涌动着灵感的缪斯之城,也是一座以创意而闻名的中国城市。在文化创意领域,中欧之间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此次展览包括平面设计作品展、魅力上海摄影展、文创产品展、互动体验展四大板块。

  平面设计作品展展示了上海10余位知名平面设计师创作的近30幅上海城市风貌主题海报,展现了上海中心、东方明珠、外滩、豫园、石库门、月份牌等多个上海代表性元素。

  魅力上海摄影展通过24幅上海城市风貌照片,带领观众充分体味上海的城市风景和人文活力。同时,该板块还展示了由农民画传承人曹秀文创作的上海民间传统艺术——金山农民画。

  文创产品展则集中展示了一批富有海派文化元素的文创产品,既体现中国传统人文之美,又融入现代设计理念,种类丰富,精致玲珑,包含折扇、香盒、漆器、鲁班锁、马克杯、丝巾等。

  在互动体验板块,来宾们纷纷戴上特殊眼镜,排队观赏航拍VR城市形象片《飞越上海》,身临其境地领略浦江两岸新变化。更有许多观众站在3D立体画《上海之巅》前,拍出一张张创意十足的照片。

  此次展览由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等单位联合主办,将于7月26日结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城中湿地”尽显北国绿意生机
    “城中湿地”尽显北国绿意生机
    消暑度夏 各显神通
    消暑度夏 各显神通
    集训毕业考:狙击“老A”们的一天一夜
    集训毕业考:狙击“老A”们的一天一夜
    另类毕业照:与192座地铁站合个影
    另类毕业照:与192座地铁站合个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26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