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军方宣布在叙南部停火4天
2017-07-04 00:47: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7月3日电(记者郑一晗)叙利亚军方3日宣布在叙南部实施为期4天的停火,停火时间为2日中午12时至6日零时。

  叙军方在声明中说,此次停火范围包括叙南部省份德拉、库奈特拉和苏韦达,目的是支持和平进程与民族和解。声明强调,叙军方将对任何破坏停火的行为给予“适当回应”。

  这是自上月17日宣布在德拉省停火48小时后,叙军方再次单方面宣布停火。

  第五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谈定于7月4日至5日举行。有分析认为,叙军方在和谈开始前宣布停火有缓和紧张气氛的考虑。近期,叙反对派武装在库奈特拉省袭击了政府军,双方发生冲突。

  上一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谈于5月3日至4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代表签署了关于在叙利亚建立“冲突降级区”的备忘录,在叙西北部伊德利卜省、中部霍姆斯省、大马士革郊区和叙南部地区分别设立“冲突降级区”,意在停止冲突、改善叙利亚境内人道形势,并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创造条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消暑度夏 各显神通
    消暑度夏 各显神通
    德国巴伐利亚州发生严重车祸致31人重伤
    德国巴伐利亚州发生严重车祸致31人重伤
    长沙湘江水位创39.51米的历史新高
    长沙湘江水位创39.51米的历史新高
    山东台儿庄:赏花采莲正当时
    山东台儿庄:赏花采莲正当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25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