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自民党在东京都议会选举中惨败
2017-07-03 16:23: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7月3日电(记者王可佳)根据当地时间3日凌晨公布的日本东京都议会选举结果,执政的自民党在本次选举中惨败,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领导的“都民第一会”获得了压倒性胜利。

  此次选举中,共有259名候选人争夺127个议席。投票结果显示,自民党仅获23席,失去东京都议会第一大党地位。这个数字不仅远低于选举前该党的57席,也低于该党有史以来最低的38席。

  小池百合子领导的“都民第一会”获55席,赢得东京都议会第一大党地位。此外,由于与自民党联合执政的公明党转而支持“小池阵营”,“小池阵营”共获79席,超过议会席位的一半。

  针对这一历史性惨败,自民党东京都支部联合会会长下村博文3日表示,选举结果比预想的还要严峻,他将为此负责,辞去职务。

  尽管联合执政的公明党一方不断强调与自民党的信赖关系仍然稳固,但日本媒体分析,选举结果或将对两党关系产生影响。

  《每日新闻》3日说,自民党此次选举惨败将对安倍政权产生深刻影响。首相安倍晋三被指为好友的加计学园办学“开绿灯”、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借自卫队名义为党内候选人拉票被指“公权私用”等问题,对此次选举造成冲击,由此对安倍问责的声音增强,安倍政权“一家独大”的政治版图也因此受到严重打击。

  共同社3日的报道称,从长期来看,安倍在任期内实现修宪的目标或将因此受到影响。(新华社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台儿庄:赏花采莲正当时
    山东台儿庄:赏花采莲正当时
    海军航母编队跨区机动训练顺利推进
    海军航母编队跨区机动训练顺利推进
    什么才是“魔鬼周”极限挑战下的真正男子汉
    什么才是“魔鬼周”极限挑战下的真正男子汉
    温州:栈道穿绿 休闲“慢游”
    温州:栈道穿绿 休闲“慢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6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