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机构成功研发原住民语言软件
2017-07-03 22:25: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7月3日电(李倩影)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纽卡斯尔一家非盈利性原住民组织成功研发出一款语言软件,利用科技保护全球各地的原住民语言。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3日报道,澳大利亚米拉玛原住民语言技术中心经过多年努力研发出这款语言软件,成功实现将原住民语言以数字化方式进行保存。该软件数据库包含大量的图文、音视频等内容,可帮助用户学习原住民语言。

  该软件保存了来自澳大利亚原住民部落、原住民群体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50余种不同语言。作为唯一用于记录原住民语言的软件,它不仅能给本国原住民使用,还可以被北美、中美、南美以及亚马孙流域的原住民广泛使用,在帮助人们重拾原住民语言、制作原住民语言词典、避免原住民语言继续消失等保护语言和文化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这家技术中心的总经理达林·麦肯尼表示,原住民语言是其身份象征的一部分,反映了原住民周围的世界是如何存在的,反映了他们的想法、感受和见解,而这些用英语无法完全表达。目前,一些原住民部落的语言正濒临灭绝,澳大利亚东海岸是全世界原住民语言消失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有些部落语言仅剩约100个单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德国巴伐利亚州发生严重车祸致31人重伤
    德国巴伐利亚州发生严重车祸致31人重伤
    长沙湘江水位创39.51米的历史新高
    长沙湘江水位创39.51米的历史新高
    山东台儿庄:赏花采莲正当时
    山东台儿庄:赏花采莲正当时
    海军航母编队跨区机动训练顺利推进
    海军航母编队跨区机动训练顺利推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257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