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政府警告能源行业严防黑客
2017-07-02 06:45: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内政部和联邦调查局日前联合发布一份报告,要求美国能源行业提高警惕,防范近期针对核电等能源企业的一波黑客袭击。

  这份报告发布于6月28日。路透社7月1日援引报告内容报道,至少从5月开始,黑客使用携带病毒的钓鱼邮件获取攻击目标的网络登录信息,进而侵入网络系统,发动对整个系统的攻击。

  报告说黑客这一袭击方式已经有得手案例,但没有提及遭袭击公司的具体名称。

  6月27日,美国能源及环境新闻网站“E&E新闻”报道,美国政府正在调查今年以来针对多个核电设施的网络入侵行为。报道说,没有证据显示这些核电设施的安全系统被攻破。

  同样在27日,名为“Petya”的勒索病毒在乌克兰出现,然后传播至全球多个地区,包括港口、律师事务所、工厂等机构的网络系统纷纷中招。据此前各大媒体报道,受到影响的包括俄罗斯石油公司、丹麦航运与石油集团马士基、英国传播服务集团WPP、荷兰TNT国际快递公司、美国制药公司默克、美国食品业集团亿滋国际、美国欧华律师事务所等。

  路透社1日报道,拥有核电业务的美国公共服务企业集团(PSEG)、斯堪纳公司(SCANA)、恩特吉公司(Entergy)表示,他们没有受到近期网络攻击的影响。斯堪纳公司发言人说,该公司位于南卡罗来纳州的一家核电厂6月29日因阀门故障暂停运行。同样拥有核电业务的多米宁公司拒绝对是否遭到网络攻击作出回应。美国三大石油巨头雪佛龙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和康菲公司均拒绝对网络安全问题发表评论。

  6月12日,ESET等两家网络安全公司说,发现一款名为“工业破坏者”(industroyer)的恶意软件。这两家公司说,黑客去年12月正是使用这一软件攻击乌克兰一所变电站,导致基辅等地区电力供应短暂中断。

  网络安全研究人员说,这是自2010年美国和以色列用“震网”病毒侵入伊朗核电站、破坏伊朗核计划后,又一款不需黑客手动操作、可自动扰乱工业控制系统的恶意软件。研究人员认为,它将对电网系统等基础设施的安全运行构成严重威胁。(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国际新能源研讨会聚焦“一带一路”建设
    以“创新引领、标准推动、合作共享、互联互通”为主题的新能源发展与技术国际研讨会16日在此间举行,“一带一路”建设成为热议话题之一。
    2017-06-17 12:22:38
  • 进口美国牛肉来了!这三件事情吃货们需要知道
    随着国家质检总局6月下旬发布进口美国牛肉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阔别中国市场14年之久的美国牛肉,将重新返回国内消费者的餐桌。
    2017-07-01 13:49:26
  • 美国大叔用石头变戏法 惊艳叠石作品令人叫绝(组图)
    ,来自美国马萨出塞州的47岁大叔Patrick Zephyr有着高超的叠石技艺,他在发现风光绝佳的拍摄地后,便开始用石头变戏法,根据石头的大小、形态和重心,创造出了一个个惊艳的叠石作品。完成叠石后,Patrick拍摄了一组照片,日出日落和月亮繁星皆成了这些石头配角,组合后的奇石巍然耸立仿若大片。
    2017-07-01 10:48: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南昌一立交桥拆除 200余台挖掘机同场工作
    南昌一立交桥拆除 200余台挖掘机同场工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45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