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超出市场预期 埃及政府再度大幅上调油价
2017-07-02 06:44: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埃及政府6月29日宣布从即日起上调燃油价格,最高涨幅达55%。此次油价上调幅度超出市场预期,是埃及去年11月以来第二次大幅调价。

  埃及官方媒体报道,埃及汽车普遍使用的80号汽油价格从每升2.35埃镑(100埃镑约合37.6元人民币)上调至3.65埃镑,涨幅达55%;92号汽油价格从每升3.5埃镑上调至5埃镑,涨幅43%;埃及乡村家庭中普遍使用的罐装丁烷价格也从15埃镑上调至30埃镑。

  为提振经济,埃及政府自去年以来推行削减补贴支出、实现埃镑对美元的浮动汇率及增收增值税等改革措施。埃及能源部长塔里克-法塔赫·莫拉透露,2017年至2018年埃及政府对石化产品的补贴将从1450亿埃镑减至1100亿埃镑。此次油价调整也是埃及政府改革措施的一部分。

  分析人士指出,油价上调在短期内会推高埃及原本较高的通胀水平。供职于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的中东经济学家贾森·图夫认为,油价上调会使埃及的通胀率在短期内回弹;但整体看,通胀水平在今后一年会呈现下降态势。

  埃及总理谢里夫·伊斯梅尔在政府宣布上调油价决定后告诉媒体记者,政府官员将监测市场油价变动情况,“政府不允许任何压榨老百姓的情况出现”。不过,不少埃及民众认为此次油价上调会对民众生活产生较大影响。

  开罗一些民众得知油价上调后与加油站员工发生争议,出租车司机、商人也因成本增加倍感压力。出租车司机埃哈卜·拉比卜说,政府“上调油价的时机完全不对,民众根本无法忍受,所有东西都在涨价”。“我只能卖了这辆车,我还能做什么呢?”

  埃迪塔食品行业协会主席哈尼·拜尔齐表示,市场尚未从过去8个月实行的紧缩政策中缓过来,估计只有厂商自己为因油价上调而增加的成本“埋单”。

  拜尔齐说:“我估计成本会增加3%至5%,但我不打算涨价,因为市场根本无法接受,我只能自己‘消化’……”(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南昌一立交桥拆除 200余台挖掘机同场工作
    南昌一立交桥拆除 200余台挖掘机同场工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5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