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非盟官员:期待与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加强合作
2017-07-02 22:38: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7月2日电(记者许凤 朱绍斌)非洲联盟(非盟)基础设施与能源事务委员阿布-扎伊德·阿马尼2日表示,中国在非洲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投资巨大,非洲希望未来能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与中国加强合作。

  阿马尼当天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第29届非盟峰会系列会议上作出以上表述。她指出,非洲国家正在为实现《2063年议程》努力,改善基础设施、提高非洲一体化是这一宏伟愿景的重要内容。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中国和非洲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将成为强大的合作伙伴。

  阿马尼说,她曾参加5月中旬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论坛期间,她同中国多个部门就非中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国际咨询机构麦肯锡公司最新报告显示,过去10年,中非关系发展迅猛,双边贸易年增长20%,直接投资年增长约40%。近年来,中国公司积极参与非洲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中国的投资与管理经验促进了非洲经济的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库尔茨正式当选奥地利人民党主席
    库尔茨正式当选奥地利人民党主席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250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