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中欧人权研讨会”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办
2017-07-02 20:08: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荷兰阿姆斯特丹7月2日电(记者刘芳)由中国人权研究会和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共同主办、西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与荷兰跨文化人权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2017·中欧人权研讨会”2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办。来自中欧人权领域的5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残疾人权利保障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中国不仅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倡导者,也是这一理念的坚定推进者和实践者。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尊重和保护人权,坚持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始终把人民权利放在首位,不断促进和保护人权;坚持生存权和发展权为首要的基本人权,坚持人权的全面、包容、可持续发展;积极参与全球人权治理,向国际社会提供中国的人权方案;积极推进国际人权事业发展,为实现联合国人类发展目标作出重大贡献。

  崔玉英还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中国残疾人权利保障取得的成绩,希望中欧学者本着增进了解、互学互鉴、尊重差异、共同进步原则,不断推进中欧人权交流取得新成果。

  多位欧洲人权专家及学者在会议上表示,虽然欧洲和中国文化不同,但是双方一直在共同努力为所有民众提供更为美好的生活。围绕人权问题,欧洲和中国近年来保持着公开的讨论和坦诚的交流,已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他们认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有助于双方进一步就人权问题进行沟通,达成共识。中国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兼顾历史与现实,对欧中人权合作也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保障残疾人权利是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一个重要方面,国际社会应在促进共同发展的基础上,不断尊重和保障残疾人权利,使每一个人都能分享人类发展成果。

  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及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校长亚普·温特、英国议会欧盟对外事务分委员会成员埃尔夫·达布斯勋爵、法国新人权协会主席皮埃尔·贝尔西斯、荷兰跨文化人权研究中心主任汤姆·茨瓦特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库尔茨正式当选奥地利人民党主席
    库尔茨正式当选奥地利人民党主席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5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