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塞尔维亚首位女总理安娜·布尔纳比奇
2017-07-02 12:35: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1日电  题:塞尔维亚首位女总理安娜·布尔纳比奇

  新华社记者王慧娟

  6月29日,塞尔维亚议会投票通过以安娜·布尔纳比奇为总理的塞尔维亚新政府。布尔纳比奇成为塞尔维亚首位女总理。

  布尔纳比奇1975年出生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是一名无党派人士,至今未婚。

  1994年至1998年,布尔纳比奇就读于美国密歇根州诺斯伍德大学,获工商管理学士学位。1998年至2001年就读于英国赫尔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2年,布尔纳比奇回到塞尔维亚。

  布尔纳比奇有超过10年与国际组织、外国投资者交流合作及在塞尔维亚地方政府和公共部门工作的经验。自2002年起,她参与美国国际开发署在塞开展的多个项目,负责协调政府及媒体共同促进项目实施。她还推动成立“地方经济发展全国联盟”,成为该组织管理委员会主席。“地方经济发展全国联盟”是塞尔维亚最大的公私商业联合会,会员包括企业、地方政府和非政府组织,旨在改善塞商业环境,提高国际竞争力。

  2016年8月,布尔纳比奇被任命为塞尔维亚国家管理和地方自治部部长。

  今年6月28日,布尔纳比奇在议会宣布新政府施政纲领时表示,她领导的新一届政府将重点围绕数字化改革、教育和经济增长展开工作,同时以“勇气、决心和清晰的未来发展愿景应对挑战”。

  关于科索沃问题,布尔纳比奇指出,新政府的目标是维护科索沃稳定,继续与科索沃方面进行协商,加快建立塞族城市联盟等。外交方面,除继续推进加入欧盟的进程外,新政府将保持与俄罗斯的友好关系,扩大与中国和印度、韩国等国家的友好关系,同时继续建立与美国的友好关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库尔茨正式当选奥地利人民党主席
    库尔茨正式当选奥地利人民党主席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49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