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FUN|在歪果仁眼中,wuli中国高铁到底是怎样的存在?
2017-07-01 06:56: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周,你被“复兴号”圈粉了吗?

  “高颜值、高速度、近乎完美的乘车体验……”更重要的是:WiFi网络全覆盖!坐上“复兴号”,长途旅行再也不用担心流量不够用了。

  “复兴号”用“中国标准”的“纯血统”正式开启中国高铁的2.0时代,再一次完美演绎了世界版的“速度与激情”。

  还记得20个国家在华留学生们评出的“新四大发明”吗?当问到“你最想把中国的什么带回国?”时,高铁可是拔得头筹,成为留学生们最想带回国的中国现代生活方式。

  那么,在歪果仁心目中,wuli中国高铁又是怎样的存在呢?

  在俗称美版知乎的Quora网站上,有人曾提出这个疑问:

  结果,一大波“迷弟迷妹”开始花式称赞中国高铁。

  一位曾在中国生活了10年的网友Ray Comeau现身说法,分条列出了中国高铁完胜飞机的理由:

  第一,火车站一般位于中心城区,机场位于城市边缘,所以到火车站更方便更快;第二,坐火车不用提前好几个小时候车,非常节省时间;第三,旅途非常舒适,你可以在火车上来回走动,也有很多厕所及供应食物和饮料的餐厅;第四,只要你背得动,你可以带很多行李;第五,短途旅行比飞机还快。

  最后他总结道:“高铁是中国最好的旅游出行方式。”

  这位朋友,你的回答这么全面这么严谨,一看就是资深高铁爱好者啊,小编简直想给你10086个赞!

  另一位网友Chris Edwards则对中国高铁的准时印象非常深刻:“中国的高铁残忍得准时——你很有可能在迟到一分钟的情况下,眼睁睁看着火车开走……”

  扎心了老铁,小编不禁默默地为你掬了一把同情泪。

  一位在中国生活多年的外国留学生Adam Richards对高铁的舒适程度赞不绝口,“当你坐在座位上,你会发现在这里你可以自由伸展你的腿,即使起身要穿过身边乘客也完全不会打扰到他们,简直以为自己一秒变瘦了!而且,只要你乐意,你还可以在过道里自由地走来走去,感觉血液循环都变好了呢!”

  真没想到,中国高铁竟然还有“美颜”及舒筋活血的功能……

  高铁的高速度也让不少外国人瞠目结舌。

  2016年4月,澳大利亚的球队“阿德莱德36人队”来中国参加2016年中澳篮球争霸赛。他们纷纷被300公里/小时的高铁时速震惊了,然后球队全员兴奋地比出剪刀手跟时速显示牌合影留念……

(图为阿德莱德36人队官方推特截图)

  那么,在时速几百公里的高铁内,你会不会担心自己左摇右晃,甚至要飞起来?答案是:完全不用。

  早前一位外国人拍摄了一段在中国高铁上立硬币的视频,在网络上一度引发热议。在这个长达数分钟的视频里,列车飞速行驶,硬币却始终立得稳稳的,惊呆了一众歪果仁。

  瞧见没?这就是咱的中国高铁:跑得快,行得稳。

  除了舒适快捷,高铁还像是一个移动的超市,应有尽有,这本是咱们已经习以为常的事儿,但却完全超乎了外国网友的想象。“我曾经乘坐从桂林到深圳的高铁,非常惊讶车上竟然还供应咖啡和哈根达斯!”外国摄影师Andy Beales表示惊呆了!

  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心潮澎湃,骄傲得不要不要的?

  确实,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中国高铁用短短十几年时间,走完了其他国家需要几十年才能走完的路。这背后凝聚的是无数“高铁人”兢兢业业的奉献,为了我们的生活便利,他们使出了洪荒之力!

  下个假期,约上三两好友,叫上你的外国朋友,来一趟“高铁之旅”吧!

  (创意产品工作室 编辑:沈冰洁、董小娇 资料来源:新华网、北京日报、科技日报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外媒:埃及欲借力中国游客复兴旅游业 填补欧洲游客缺口
    参考消息网6月29日报道俄媒称,埃及驻华大使馆旅游参赞阿布称,2017年1月至5月期间到访埃及的中国游客数量较2016年同期增长了约94%。埃及参赞表示:“工业和其他经济领域的巨额投资是埃及和中国之间的纽带,我们希望邀请中国资本参与旅游领域项目,包括酒店业。
    2017-06-29 09:18:14
  • 英最大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首次出海
    包雪琳  英国新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26日离开苏格兰罗塞斯码头,开始首次海试。
    2017-06-28 06:45:27
  • 微博“克隆号”冒充海外好友骗钱
    新浪微博客服提醒,遇到相关情况,用户应当及时进行举报,“完成真实身份验证的用户,可直接在微博页面内进行举报。
    2017-06-27 09:08: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446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