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约将延长在阿富汗驻军至2017年以后
2017-06-30 17:12: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9日电(记者周珺)北约成员国防长29日与北约“支援阿富汗任务”参与国代表举行会议,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北约在阿富汗驻军将延长至2017年以后。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目前共有39个北约及非北约国家参加了“支援阿富汗任务”,在阿驻军人数超过了1.3万。北约军事机构已提出向“支援阿富汗任务”增派数千人,当天与会各方同意将增加在阿驻军。

  斯托尔滕贝格说,阿富汗安全部队负责维护国家的安全,但阿安全形势依然严峻,近几个月来,有数百名无辜平民遇害,因此北约将维持在阿富汗驻军至2017年以后。他说,北约将继续加强与阿富汗的政治关系和实际合作,但北约无法确保阿富汗持久的安全。

  2014年底,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部队正式结束了在阿富汗的所有战斗,转为培训阿富汗军警并提供咨询,这也意味着长达13年的阿富汗战争基本结束。

  “支援阿富汗任务”是北约在2014年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任务结束后的后续计划,旨在向阿安全部队提供培训、指导和协助。(新华社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北约再涨军费 连续第三年加大防务开支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28日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在欧洲的成员国和加拿大今年将增加防务开支,增幅为4.3%。
    2017-06-30 06:45:46
  • 俄与北约为何加剧波罗的海上空“危险游戏”
    波罗的海是俄罗斯通向欧洲的主要出口,但在俄罗斯和西方国家关系持续低迷的当下,狭窄的芬兰湾无法帮助俄罗斯对抗北约东扩,反而成为敏感的战略要地。同时俄方展示了俄军高度的战备程度,能够对北约飞机的活动保持有效监控,并迅速对任何空中“挑衅”做出反应。
    2017-06-29 14:18:28
  • 北约战机威胁俄防长座机被驱离 俄官员:军事下流行为
    从俄防长乘坐的图-154飞机上拍摄的“拦截”事件视频截图,前为波兰F-16 战机,后为俄苏-27战机。俄国际文传电讯社22日称,北约飞机21日一天两次在波罗的海上空国际空域跟随绍伊古的座机,第二次发生在绍伊古从加里宁格勒返回途中。
    2017-06-23 07:35:4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4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