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多国首脑重申支持自由贸易和《巴黎协定》
2017-06-30 17:12: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6月29日电(记者乔继红)欧洲多国首脑29日在柏林会晤,并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支持自由贸易和《巴黎协定》。

  当天,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马克龙、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荷兰首相吕特、挪威首相索尔贝格,以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柏林总理府举行会晤,为即将举行的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协调立场。

  默克尔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推动《巴黎协定》方面,欧洲国家立场统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坚决”。

  同时,这些欧洲领导人还明确表示,将在汉堡峰会上支持自由贸易和国际合作。

  对于欧洲与美国在自由贸易和气候变化议题上的分歧,默克尔说,欧美“分歧明显”,汉堡峰会的谈判“注定很艰难”。

  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将于7月7日至8日举行。(新华社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中国大熊猫“梦梦”“娇庆”抵达柏林
    这是6月24日在德国首都柏林拍摄的大熊猫“梦梦”。这是时隔五年后,德国民众再次有机会在本国见到大熊猫。
    2017-06-25 07:20:04
  • 柏林警方抓获4名极端分子
    据德国媒体援引警方消息,德国柏林警方24日在针对贩毒组织的突击搜查中抓获了4名极端分子。
    2017-05-24 22:50:19
  • 二十国集团卫生部长会议在柏林开幕
    5月19日,在德国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二十国集团卫生部长会议上讲话。新华社记者单宇琦摄  5月19日,在德国柏林,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前)出席二十国集团卫生部长会议。
    2017-05-20 07:55: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南京灵谷寺萤火虫夏夜飞舞 好似点点繁星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4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