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或从反对派武装接手一处叙空军基地 俄指其违法
2017-06-30 07:25:27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俄罗斯《消息报》6月29日报道,叙利亚库尔德武装领导的“叙利亚民主军”知情人士告诉《消息报》日前透露称,库尔德武装已经向美军转交了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取的塔卜卡空军基地的支配权。该基地位于拉卡省西部,距拉卡市约60公里。

  报道称,俄罗斯认为,美国此举意在加强美军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好以便以借为据点此发起军事行动,推翻叙阿萨德巴沙尔政权的军事行动。俄方补充道,美国在叙利亚的所有行为都应得到叙利亚政府和周边中东国家的许可,“未经叙政府批准的任何在叙存在都是违法的。” 。

  报道引述俄国防部知情人士的话称,美军目前正在塔卜卡空军基地重建机场,“已有美军直升机在此降落”。

  而俄外交界知情人士也向《消息报》证实道,美国坚持,只有俄罗斯放弃支持阿萨德巴沙尔政权,才会同俄方就叙利亚和解一事进行磋商。

  报道称,美军中央司令部表示,出于保密要求,对有关美军一线部队在叙利亚驻地及部署情况等的问题不予置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去中国圆空姐梦
    去中国圆空姐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44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