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多国首脑重申支持自由贸易和《巴黎协定》
2017-06-30 05:59: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6月29日电(记者乔继红)欧洲多国首脑29日在柏林会晤,并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支持自由贸易和《巴黎协定》。

  当天,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马克龙、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荷兰首相吕特、挪威首相索尔贝格,以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柏林总理府举行会晤,为即将举行的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协调立场。

  默克尔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推动《巴黎协定》方面,欧洲国家立场统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坚决”。

  同时,这些欧洲领导人还明确表示,将在汉堡峰会上支持自由贸易和国际合作。

  对于欧洲与美国在自由贸易和气候变化议题上的分歧,默克尔说,欧美“分歧明显”,汉堡峰会的谈判“注定很艰难”。

  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将于7月7日至8日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柏林亚太周”中国论坛探讨合作共赢
    主题为“携手创新,合作共赢——开启蓉德合作新篇章”的中国论坛16日在第12届“柏林亚太周”期间举行,中德两国政府、企业、行业组织及机构等100余位嘉宾与会,探讨中德携手创新与合作共赢。
    2017-05-17 11:41:1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去中国圆空姐梦
    去中国圆空姐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237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