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防部说预计伊拉克军方很快收复摩苏尔
2017-06-30 05:08: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6月29日电(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国防部29日说,预计伊拉克安全部队很快收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大本营摩苏尔。

  美国防部发言人瑞安·狄龙当天在记者会上说,伊拉克安全部队当地时间29日上午成功收复了摩苏尔努里清真寺所在的地区,在摩苏尔老城进一步推进。他预计摩苏尔在未来数日内将被伊军方收复。

  狄龙同时说,即使丢失了摩苏尔,“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各地仍存在势力范围。

  伊拉克军方29日宣布,政府军当天收复了摩苏尔努里清真寺所在的地区。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发表声明说,这座清真寺的解放标志着“伊斯兰国”的终结,伊政府将对恐怖分子追击到底。

  努里清真寺是摩苏尔的地标性建筑,建成于公元1172年。2014年,极端组织头目巴格达迪在努里清真寺宣布建立“伊斯兰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伊拉克军队收复摩苏尔努里清真寺
    伊拉克军方29日宣布,政府军当天上午收复了摩苏尔努里清真寺所在的地区。
    2017-06-30 00:05:59
  • 收复摩苏尔战事继续推进(组图)
    新华社照片,摩苏尔,2017年6月25日 (国际)(1)收复摩苏尔战事继续推进 6月25日,一名伊拉克妇女带着孩子从摩苏尔老城撤离。
    2017-06-26 07:24:45
  • “伊斯兰国”炸毁摩苏尔努里清真寺
    这是5月7日在伊拉克摩苏尔拍摄的远处的努里清真寺宣礼塔。伊拉克军方21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当天炸毁了位于摩苏尔老城区的努里清真寺和该清真寺的宣礼塔。努里清真寺建成于公元1172年,是摩苏尔市地标性建筑。
    2017-06-22 08:43:5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去中国圆空姐梦
    去中国圆空姐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237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