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举行模拟反恐袭演习以保护“软目标”
2017-06-30 04:59: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9日电(记者周珺)欧盟29日发布声明说,欧盟当天在荷兰和比利时举行模拟反恐怖袭击的演习,旨在加强对易遭受恐袭的人群聚集场所的保护。

  当天,欧盟在荷兰鹿特丹和比利时海斯特-奥普登贝赫的两所公立学校同时举行模拟反恐袭演习,荷比两国警方以及反恐应急力量等参加了演习。

  声明说,这项演习由欧盟委员会资助,是欧盟旨在加强对易遭受恐袭的“软目标”的保护举措之一。通过演习,欧盟还可以检验在多个成员国同时发生恐袭情况下的危机防范和应对能力。

  今年2月,欧盟专门成立“软目标”政策小组,以指导成员国保护“软目标”并促进经验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美菲两国海军在菲中部举行反海盗演习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19日宣布,美菲两国海军当天起在菲中部宿务省附近海域开展为期一周的联合海上演习,以增强两国海军打击海盗和海上走私的协同能力。
    2017-06-19 22:52:30
  • 韩国启动“独岛防御演习”
    (记者 吴旭)韩国海军15日消息称,韩军当日上午在独岛(日本称“竹岛”)周边海域启动为期两天的例行“独岛防御演习”。韩国海军相关负责人当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此次演习是在假设外部势力试图非法强占独岛的情况下而进行。
    2017-06-16 07:37:24
  • 北约在爱沙尼亚举行“春季风暴-2017”大规模演习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爱沙尼亚国防力量总参谋部消息称,北约“春季风暴-2017”大规模国际演习5月8日起开始在该国举行,有约9000名来自各国的军人参加此次演习。爱沙尼亚国防力量总参谋部消息称,将有约9000名军人参与本次于5月8日至26日进行的演习,其中有约2300人是来自13个国家的外国军人。
    2017-05-08 15:06: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去中国圆空姐梦
    去中国圆空姐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237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