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利莫夫:上合组织成员国经贸合作发展强劲、潜力巨大
2017-06-29 19:34: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27日,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拉希德·阿利莫夫与新华网友在线交流。图为拉希德·阿利莫夫与访谈主持人亲切交流。新华网 李清摄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 前不久,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在阿斯塔纳成功举行。上合组织秘书长拉希德·阿利莫夫近日与新华网友在线交流,回答网友提问。

  新华网:网友“窗外的月光”的问题是,您如何评价上合组织框架下经贸领域合作的成果?

  拉·阿利莫夫:我首先想强调的是,上合组织通过16年多的工作形成了相当大的经贸合作潜力。我们的成员国拥有巨大的市场、世界水平的矿物原材料资源、强大的生产能力和科技潜力。成员国间经贸合作发展强劲。

  我们用16年多时间建立了强有力的法律基础,通过了一系列国际条约和政治法律文件。主要包括2003年《上合组织成员国多边经贸合作纲要》及其落实措施计划,以及《2017-2021年上海合作组织进一步推动项目合作的措施清单》。

  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和银行联合体为发展经贸、投资合作和加强中小企业机构合作提供了具体帮助。

  我们对上合组织框架内经济合作继续发展充满信心,尤其是印度和巴基斯坦加入之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去中国圆空姐梦
    去中国圆空姐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6129643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