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民调:英国人不想再“勒紧裤腰带”过日子
2017-06-29 06:55: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年一度的“英国社会民情调查”28日公布,高达48%的英国人支持政府提高税率、增加福利支出,创下自2004年以来相关政策支持率的最高纪录。专家指出,这显示英国民众在经济政策上的“左倾”趋势。

  根据这项民调,48%的人支持政府多收税,以增加在医疗、教育和社会保障事业上的支出;44%的人希望税率保持现状;只有4%的人希望减税。自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导致欧洲普遍进入紧缩政策以来,此项民调中支持增税者比例第一次超过支持现状者。

  同时,仅有21%的受访者认为领取社会保障补助的人不值得帮助,创下该民调历史新低。2015年民调中,持这个观点的人比例为28%。

  不过,在国家安全议题上,英国人却维持传统的保守态度:半数以上支持政府采取更强硬手段反恐,比如,53%的人支持在未审讯情况下无限期拘留恐袭嫌疑人。当前英国法律规定这种情况下拘留上限为14天。70%的人认同警察有权在怀疑某人与恐袭有关时随时进行搜身,而无需事先申请上级授权。80%的人认为政府有权在公众场合安装监控摄像头。

  负责操作调查的“全国社会研究中心”民情调查部门主管罗杰·哈丁说:“人们对紧缩政策已经快忍到极限了,即使以后要他们多交税(也不想继续了)。在税收和支出领域出现左倾趋势的同时,民众在国家安全与法治议题上持一贯的保守主义倾向。总的来说,人们希望国家更有活力、手段强有力而分配更加公平。”

  英国自1983年以来每年进行“英国社会民情调查”。最新这次在去年7月至11月间完成,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地区共2942人接受了调查。(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英国数十个高楼覆层样本检测均不达标 安全隐患处处有?
    英国对全国17城的高楼覆层样本进行检测,结果均未达标。对于伦敦4栋覆层检测不安全的大楼,当地官方6月25日试图让楼内住户全部撤离,但是此举面临阻力,有几家住户拒绝搬走。
    2017-06-27 07:26:23
  • 英国:用共享单车重塑城市面貌
    在中国很多城市,出现随意乱停共享单车现象,影响市容,妨碍交通,英国媒体对此非常关注和担忧。希尔-卓艾沃称,欧洲城市可以通过限制共享单车企业数量,来避免中国城市出现的共享单车带来的负面影响。
    2017-06-26 07:39: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43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