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总理表示将延长对欧盟反制裁措施
2017-06-29 22:29: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6月29日电(记者 安晓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9日说,俄政府打算延长针对欧盟的反制裁措施至2018年年底,作为对欧盟延长对俄制裁的回应。

  针对欧盟28日宣布延长对俄制裁措施,梅德韦杰夫29日在俄政府会议上说,欧洲伙伴继续维持针对俄罗斯的非建设性方针,这令人遗憾。俄罗斯政府将对欧盟举措予以回应,相关问题前一天已经与总统普京讨论过。政府向普京提议延长对欧盟反制裁措施至2018年12月31日。

  欧盟理事会28日发布声明说,鉴于欧盟认为明斯克协议的执行情况仍不理想,决定再次延长对俄经济制裁至2018年1月31日。

  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延长对欧盟反制裁是迫不得已,不仅为捍卫自己的国家利益,也是支撑俄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俄罗斯农户不止一次呼吁政府延长对欧盟的反制裁措施。

  欧盟2014年7月以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制造不稳定为由对俄实施经济制裁,同年9月扩展经济制裁内容,并多次延长制裁期限。作为回应,俄罗斯对欧盟采取了反制裁措施,主要包括限制进口欧盟农产品。

  2015年以来,欧盟表示对俄制裁的期限要与明斯克协议的落实情况挂钩。明斯克协议由德、俄、法、乌四国签署,其主要目标是在乌克兰东部实现停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刘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去中国圆空姐梦
    去中国圆空姐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236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