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计划2030年左右“傍美”登月
2017-06-29 20:11: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6月29日电(记者华义)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28日向日本文部科学省提出一项计划,到2030年左右将日本宇航员送上月球。

  据日本媒体29日报道,根据计划,日本将不会独自展开载人登月项目,而是参与美国主导的月球轨道太空港建设。

  美国航天局为了实现在本世纪30年代登陆火星,构想在月球轨道上建设一个类似小型国际空间站的太空港作为中继站,可以让宇航员在中继站停留数日并登陆月球。日本希望参与美国的太空计划,并于2030年左右将日本宇航员送上月球。

  不过这个计划只是初步构想,并没有形成具体的计划和预算,日本参与美国的太空计划将承担多少费用还不明确。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计划2019年度发射一颗无人登月探测器,为载人登月积累经验。

  受政府财政状况所限,日本在太空开发上的预算近年来不增反减。2017年度预算只有约1500亿日元(约13.4亿美元),不到美国航天局预算的十分之一,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人员编制也只有约1500人。因此,日本现阶段无力独自进行载人太空项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地球有没有外星人?NASA登月宇航员这样说……
    在被赠送给丘吉尔博物馆之前,这份资料一直被英国作家、丘吉尔的好友埃默里·里夫斯珍藏,因此从未被公之于众或交由科学界进行检验。”  肖斯塔克先生是加利福尼亚搜索地外文明研究所的资深天文学家,该所研究人员正致力于探测来自外太空的无线电信号。
    2017-03-28 07:51:15
  • 美提出抗癌“登月”十大重点领域
    美国抗癌“登月”计划又向前迈出一步。
    2016-09-08 18:57:59
  • 美国私企也登月 或于明年“圈地”
    聽 聽 聽 聽私企“奔月”开先河聽 聽 聽 聽当地时间3日,美国政府批准一家叫“月球捷运公司”的美国私企发射登月航天器,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批准民间探月计划。聽 聽 聽 聽有望赢千万美元大奖聽 聽 聽 聽另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临界点”报道, “月球捷运公司”开发的MX-1登月航天器正在参加谷歌和美国X大奖基金会联手设立的“月球X大奖”比赛。聽 聽 聽 聽据了解,这项国际登月竞赛旨在奖励研制出无人驾驶登月航天器并成功登月的私人企业。
    2016-08-05 15:42: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去中国圆空姐梦
    去中国圆空姐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236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