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干达中资企业承诺积极参与乌生物多样性保护
2017-06-29 18:5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坎帕拉6月29日电(记者袁卿)“中国企业在非洲参与野生生物保护的机遇与挑战”论坛28日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举行,与会的乌干达中资企业承诺致力于乌当地野生动物和生物多样性保护。

  乌干达中资企业商会与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共同组织此次论坛。来自两国政府、当地中国企业以及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就中国企业在非洲参与野生生物保护的作用、角色和挑战等问题展开深入和富有建设性的探讨。

  在乌干达水利与环境部及中国驻乌干达使馆的见证下,乌干达中资企业商会承诺,中国企业拒绝参与任何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消费;在投资建设和贸易过程中,充分做好生物环境评估;积极举报或阻止野生动物非法贸易行为,让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为乌干达野生动物保护事业作贡献。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在致辞中表示,中方重视同非洲国家加强保护野生动植物领域的合作,已同部分非洲国家签署有关协议,提供相关器材装备,开展人员培训,有力提升非洲国家在该领域的执法水平和能力建设。

  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亚洲项目执行主任康蔼黎说,本次论坛是该组织在非洲的试点项目,加强了国际组织和中国企业在环境风险控制和能力建设方面的交流与沟通,未来将进一步助力中资企业有效参与非洲社区建设,实现在当地的长远、互惠共赢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奥地利中资企业协会在维也纳成立
    奥地利中资企业协会成立庆典日前在维也纳隆重举行。奥方表示,成立中资企业协会是双边关系中的里程碑事件,期待与协会开展广泛合作。
    2017-06-29 15:33:04
  • 中资企业给巴西就业市场注入活力
    近年来,中资企业在巴西不断拓展业务,吸纳的当地人才也越来越多,给整体低迷的巴西就业市场注入活力。
    2017-06-26 23:29:34
  • 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积极捐助斯里兰卡灾区
    驻斯里兰卡中国企业及在斯华侨华人近日纷纷向遭遇严重洪涝及山体滑坡灾害的斯里兰卡灾区捐款捐物,帮助当地灾民克服自然灾害及重建家园。
    2017-05-31 11:34:0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去中国圆空姐梦
    去中国圆空姐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23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