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我想去中国工作”——记东航意籍空乘招聘活动
2017-06-29 18:37: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罗马6月28日电 通讯:“我想去中国工作”——记东航意籍空乘招聘活动

  新华社记者 李洁

  6月28日,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市中心贝尔尼尼广场一侧的贝尔尼尼·布里斯托酒店会议室,80位意大利青年聚集在这里,参加2017年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意大利籍空乘人员招聘活动。

  “我喜欢中国悠久的文化和历史,喜欢中国人的谦让和礼貌,也喜欢中国的食物和风景,我想去中国工作,因为中国的经济发展迅速,充满希望。”刚从中国留学归来的阳光大男孩埃马努埃莱·马尔西利在应聘考试中使用流利的汉语回答问题,让在场的考官频频点头。

  马尔西利不是当天前来应聘的唯一会讲汉语的意大利青年。据东航罗马营业部总经理蔡书祥介绍,这次经过筛选前来参加面试的80名应聘者中,懂中文的有30人。

  东航此次在网络社交媒体上公布将招聘意籍空乘人员后,受到当地民众广泛关注,适龄青年报名踊跃。

  朱利亚娜·西西是一个地道的意大利姑娘,目前常住迪拜的她是阿联酋航空公司的一名乘务员。一直向往中国是她想跳槽的主要原因。“虽然迪拜是个现代化都市,但我更向往发展快速又充满文化底蕴的中国。我想去中国工作,也想更多地了解中国。”她说。

  东航客舱服务部党委书记丁欣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招聘意籍空乘是东航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一个重要举措。根据东航国际化战略发展的需要,意籍空乘对东航在意大利的品牌形象和服务营销将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势必带动主流客源特别是商务旅客市场的发展。同时也是东航进一步实现真情服务、服务与国际主流接轨的重要措施。

  卢多维卡·里恰尔迪的父母都曾是意大利航空公司的乘务员,气质出众的她中英文都很流利。谈及选择中国航企的原因时,她说:“意大利经济不景气,年轻人找工作困难,而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是我对中国最直观的印象。中国人勤劳、善良又努力,未来一定是属于中国的。”

  2017年,东航在意大利计划招聘20人。这是东航第二次招聘意籍空乘。

  2015年11月,东航首次在意大利招聘意籍空乘,12名美貌与才华兼备的意大利姑娘过关斩将成为东航“空姐”。在意大利经济低迷、失业率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中国航企的招聘活动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有力提高了东航在意大利的国际化品牌知名度,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去中国圆空姐梦
    去中国圆空姐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236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