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商务部:欧盟有关方面指责中国假货的报告不负责任
2017-06-29 15:51: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于佳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在2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方面近日对中国假货指责的报告是不负责任的,其中数据的真实性和客观性有待进一步研究。

  欧洲刑警组织(EUROPOL)和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近期共同发布了《2017年欧盟打击假冒和盗版的情况报告》,报告称中国是假货的主要来源地。

  “治理侵权假冒问题是全球性难题,既有市场的因素,也有监管的问题,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和执法合作。”孙继文说,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进出口领域侵权假冒问题的治理,不断强化进出口环节监管。

  据介绍,早在2015年4月,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就部署开展了“中国制造”海外形象维护的“清风”行动,全面加强出口商品质量监管,并取得明显成效。今年1至4月,全国海关查获出口侵权商品案件4600余件,扣留货物93万多件。质检部门查获出口质量不合格产品42.5万余件。

  孙继文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从四方面加大对侵权假冒的打击力度,包括继续以涉及健康和安全的消费品及大型投资、基建、大型设备材料出口为重点,加强进出口环节监管;扩大国际执法协作,提高对跨境制售侵权假冒商品的打击效能;加强对重点专业市场和商品集散地的日常监管;推进“打建结合”,进一步提升中国品牌的海外形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强
相关新闻
  • 消协提示:微信代购买到假货维权难
    辽宁省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布消费提示,微信代购有风险,一旦消费者买到假货后很难维权,对于微信私人代购的监管难度也很大。
    2017-02-12 19:20:18
  • “像抓酒驾那样治理假货”再起激变,你站哪队?
    一些企业界知名人士表示支持马云,但也有评论人士认为,制假售假问题远比酒驾牵涉更多利益,难靠法治治好。“像抓酒驾那样治理假货”,可行吗?
    2017-03-24 14:23:51
  • 假货狙击战升级
    制假售假者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手段越来越“高明”,方式也越来越隐蔽,假货狙击战也随之升级
    2017-03-20 18:43: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去中国圆空姐梦
    去中国圆空姐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601121234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