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地利中资企业协会在维也纳成立
2017-06-29 15:33: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也纳6月28日电(记者王腾飞)奥地利中资企业协会成立庆典日前在维也纳隆重举行。奥方表示,成立中资企业协会是双边关系中的里程碑事件,期待与协会开展广泛合作。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奥地利政府官员及中资企业代表等出席了庆典仪式。

  李晓驷说,中国是奥地利的重要贸易伙伴,650多家奥地利企业在中国设立了1200多个项目,投资存量超过20亿美元。迄今共40多家中国企业在奥投资兴业,直接投资额超过5亿美元。中国企业对奥投资连续3年超过1亿美元,去年创下了1.66亿美元的纪录,为奥地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奥方政府官员代表表示,奥中两国各项合作机制运行良好,中国已成为奥地利最受欢迎的合作伙伴之一,是奥地利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吸引了奥在亚洲投资的四分之一,两国合作已经拓宽到包括量子通信等高技术领域的全面合作,投资也从“单行道”转变为双向投资。

  奥方表示高度赞赏中国政府推行可持续发展,并愿意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深化互利共赢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强
相关新闻
  • 专访:让更多奥地利人了解中国——访奥地利OKTO电视台台长容维尔特
    “我们的节目想告诉人们,中国是一个很棒的国家,值得欧洲人踏上发现之旅。”奥地利OKTO电视台台长容维尔特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2017-06-01 12:27:25
  • 奥地利从“一带一路”倡议中受益
    马丁·格拉茨向记者介绍了古丝路的历史后说,今天的“新丝路”倡议将打造一个新的经济走廊,使亚洲、欧洲和非洲国家更加紧密地与中国联系起来。对于有些人对“一带一路”的担心,例如如何在大小不对等的伙伴之间找到平衡,维特曼以自己长期对中国的了解和亲身经历强调说,担心是没有根据的,对他来说,真正应该担心的是,奥地利和欧盟一不留神就会错过大好机会。
    2017-05-06 08:07: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记忆“魔鬼周”|看特战队员如何突破敌人封锁线
    去中国圆空姐梦
    去中国圆空姐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601121234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