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皮尤民调:特朗普政府全球普遍不受待见
2017-06-28 06:45: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皮尤研究中心26日发布的大型民调结果显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他的政策“在全球范围内普遍不受欢迎”,连累美国的全球口碑普遍下降。

  皮尤自2002年起每年都做此项民调。最新民调在今年2月至5月间采集了37个国家共4万余人意见,询问他们是否相信特朗普会在国际事务上做出正确决策,结果显示持肯定态度的中位数比例仅为22%,即支持者比例高于22%和低于22%的国家数量相当。

  贝拉克·奥巴马8年任期结束前夕所作民调中,同一中位数比例达64%。

  民调显示,仅两个国家对特朗普的印象好过奥巴马,分别是以色列和俄罗斯。

  报告显示,美国的传统盟友如欧洲大国,对美国总统的信心指数掉落得最厉害。比如,有86%的德国人信任奥巴马在国际事务上的领导力,却仅有11%支持特朗普。

  特朗普上台后对以色列的明显看重在民调中有了“回报”,对比鲜明的是,以色列人对奥巴马普遍没好印象。

  印度总统莫迪正在美国访问。印度也是此次民调中对特朗普印象最好的国家之一:40%的受访民众表示对他有信心,但仍未超过奥巴马,后者赢得了58%的肯定。

  民调还让受访者在7种或褒或贬的形容词中选择适合描述特朗普性格特征的词汇,人们选得最多的是“傲慢”。37个国家中有26个国家的多数受访者选了“危险”。

  也许可让特朗普欣慰的是:各国普遍认同特朗普是个“强有力的领导”,尤其在拉美和非洲国家,但只有少数几个国家认为他够格当美国总统。

  尽管特朗普本人性格普遍不受待见,仍有41%国家的多数民众认为本国和美国关系将保持现状。15%的国家对本国与美国关系持乐观态度。53%的俄罗斯人相信特朗普在台上有利于俄美关系改善。

  对两国关系最悲观的国家?墨西哥稳坐第一。(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国最高法院部分解冻特朗普政府新版移民限制令(组图)
    6月26日,在美国华盛顿,警察在最高法院门口执勤。美国最高法院26日部分解冻特朗普政府新版移民限制令,并表示将在今年10月正式审理移民限制令是否合法一案。美国最高法院26日部分解冻特朗普政府新版移民限制令,并表示将在今年10月正式审理移民限制令是否合法一案。
    2017-06-27 11:19:06
  • 美最高法院允许特朗普移民限制令部分生效
    美国最高法院26日决定,允许总统特朗普签署的移民限制令部分生效,并将于今年10月对移民限制令进行听证。特朗普已要求政府官员在法院允许执行移民限制令的72小时后即开始贯彻执行,也就意味着移民限制令本周内即可部分生效。
    2017-06-27 07:26:41
  • 今后“绑定”特朗普?澳总理收到意外礼物
    【新华社微特稿】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布莱·特恩布尔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一度关系冷淡。
    2017-06-27 06:45: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张家界:救援演练保安全
    湖南张家界:救援演练保安全
    向日葵花开
    向日葵花开
    禁毒:形势严峻 任重道远
    禁毒:形势严峻 任重道远
    云南德宏集中销毁毒品5.6吨
    云南德宏集中销毁毒品5.6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2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