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人口中亚洲移民首次超过欧洲移民
2017-06-28 20:18: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6月28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统计局27日公布的2016年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出生于亚洲的澳大利亚人超过了出生于欧洲的澳大利亚人,这在澳历史上是第一次。

  在所有澳大利亚人中,超过四分之一(26.3%)的人出生于澳大利亚之外,最多的是英国,其次是新西兰、中国、印度、菲律宾。其中,亚洲移民占39.7%,欧洲移民占33.9%,而5年前上一次人口普查时,来自亚洲和欧洲的移民分别占32.9%和40.3%。

  2011年人口普查以后的5年间,澳大利亚吸收了130万新移民,其中,来自中国的新移民最多,为19.1万人,其次是印度,为16.3万人。

  统计数据显示,此次人口普查比上一次人口普查时的人口总数增加了8.8%。截至2016年12月31日,澳大利亚人口总数约为2440万。

  新南威尔士州仍是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州,其次是维多利亚州和昆士兰州。首都堪培拉人口增长最快,总人口达到39.7万,比5年前增长了11%。

  悉尼仍是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总人口约为482万。但排名第二的墨尔本增长势头更猛,预计将在30多年后超过悉尼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

  在语言方面,澳大利亚仍是以英语为主的国家,72.7%的人在家只讲英语。使用较多的语言还包括汉语普通话(2.5%)、阿拉伯语(1.4%)、广东话(1.2%)。

  澳大利亚的老龄化趋势在人口普查中也得以显现。2016年人口普查显示,澳大利亚人口年龄的中位数为38岁,比5年前增长了1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2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