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巴卫生专家探讨疫情防控合作
2017-06-28 19:11: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27日电(记者 赵焱 陈威华)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巴西奥斯瓦尔多·克鲁兹基金会的公共卫生领域专家27日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研讨会,探讨在寨卡等疫情防控领域的研究与合作。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高福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刘军等以“我们从埃博拉和寨卡疫情中学到什么”为题,与巴西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并介绍了中国在医学研究和病毒防控方面的经验。

  巴西今年5月11日宣布结束针对寨卡疫情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但研究表明,新型传染病仍可能出现,全球范围内的公共卫生合作势在必行。

  奥斯瓦尔多·克鲁兹基金会卫生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卡洛斯·莫雷尔说,巴西和中国都曾发生过重大传染病疫情,中国有过非典和H5N1型禽流感疫情,巴西有过登革热、基孔肯雅热和寨卡等疫情,因此两国在公共卫生领域有很多共同话题。

  高福认为中国和巴西公共卫生专家之间合作很有意义。他认为,巴西曾处在寨卡疫情一线,还有丰富的基孔肯雅热等疾病研究经验,在科研方面有特殊优势,中巴专家之间的交流有利于两国传染病防控等公共卫生领域的发展。此外,两国合作经验还可以传播到其他国家,为世界公共卫生保障作出一份贡献。

  奥斯瓦尔多·克鲁兹基金会总部位于里约,创立于1898年,它是世界上知名的公共卫生研究机构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229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