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悉尼男子将交通卡植入手背方便出行
2017-06-28 19:07: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6月28日电(徐姝彦)澳大利亚悉尼一名男子突发奇想,将交通卡芯片植入手背中,他说这样搭乘公交出行更方便更有趣。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8日报道,这位名叫米奥米奥的男子将交通卡芯片拆卸下来,放置于长10毫米、宽6毫米的生物相容塑料片中,并让一名穿刺专家将其植入自己左手背皮下。

  现在,米奥米奥可以和其他乘客一样刷卡乘车,也能用银行卡为交通卡充值。然而,他的手需要比一般交通卡更靠近读卡器,有时需要重复读卡才能成功刷卡。他提醒模仿者,这种行为有可能面临细菌感染的风险,所以也许并不适合每个人。他也承认,他的行为可能违反了“禁止篡改”交通卡的服务条款。

  不过,米奥米奥不认为这是一种激进的做法,而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他说将科技融入身体并不罕见,他这样做和将心脏起搏器植入体内没什么两样。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瑞典企业新“福利”:免费植入微芯片
    【新华社微特稿】瑞典斯德哥尔摩“震中”(Epicenter)科技公司2015年开始向员工提供一项“福利”:为员工免费提供微芯片植入身体服务。
    2017-05-26 06:46:03
  • 澳科学家制造出“芯片大脑”(组图)
    5月15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布一项研究成果,该校科学家成功在半导体芯片上引导大鼠脑细胞的生长,并形成神经回路,开发出所谓的“芯片大脑”。图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科学家开发出的“芯片大脑”(拍摄日期不详)。
    2017-05-16 07:11:00
  • 美国瘫痪男子大脑植入芯片 用电脑控制手臂实现自主吃饭
    参考消息网3月30日报道美媒称,一名瘫痪男子八年来首次可以自己吃饭,因为医生在他的大脑中植入了传感器,能够向他的手臂发出信号。在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多次练习之后,科切瓦尔之后可以用吸管喝咖啡,而且可以自己用叉子吃土豆泥、通心粉和奶酪。
    2017-03-30 14:10: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229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