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中国共产党的远见卓识、实事求是能够激发中国人民的力量”
2017-06-28 16:43: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兰堡6月28日电  专访:“中国共产党的远见卓识、实事求是能够激发中国人民的力量”——访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副主席扎基

  新华社记者季伟

  “中国经济发展和政治体制改革取得巨大成就,因为中国共产党的远见卓识、实事求是和敬业精神能够激发中国人民的力量。”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副主席阿克拉姆·扎基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这样说。

  扎基说,中国共产党有着90多年的光辉历程,它的成功源于紧紧依靠人民。“我给中国共产党打高分,因为他们确实把维护人民利益作为制定政策的基础,并在推动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方面取得了惊人的成就。”

  “近5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和政治体制改革取得了巨大成就,普通民众已经能够公平地从国家快速发展中获益。为实现国家繁荣、安全和富强,中国共产党做了很多工作。”

  “近年来,中国在国内和国际都投资建设了一系列重大项目。国际层面,‘一带一路’倡议让中国赢得了更多的尊重和赞誉。”

  扎基是巴基斯坦资深政治家、外交家,曾任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他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坚持改革开放,实现持续快速发展,让7亿多中国人摆脱贫困,“这是中国共产党能够与全球分享的成功经验,各国应该认真学习。”

  他告诉记者,能够见证中国崛起这一本世纪重大事件令他兴奋。在他看来,带领中国人民改革开放,掌舵中国快速发展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短短30多年时间,中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完全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稳定、连续的政策。这种成就绝非偶然,而是在中国共产党坚强、正确领导下取得的。”

  扎基说:“中国共产党取得的重大成就,离不开一个可持续的政治体制,这个制度确保了中国经济发展、政治稳定。数十年前,西方观察家们曾说中国很快将崩溃,然而,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实践让这些‘预言’破产了。”

  “今天的中国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朝着更高目标奋进。毫无疑问,中国在诸多领域取得了重大成就,但是也面临着诸多挑战,解决这些挑战仍需时日。值得肯定的是,中国共产党采取的举措得到了人民的拥护。”扎基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28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