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塞浦路斯问题各方抓住谈判机遇
2017-06-28 04:25: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6月27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7日发表声明,欢迎新一轮塞浦路斯问题国际会议即将在瑞士举行,呼吁塞浦路斯问题各方抓住机遇,就统一问题达成全面解决方案。

  古特雷斯说,新一轮塞浦路斯问题国际会议即将在瑞士克朗-蒙大拿举行。他欢迎各方迈出这重要一步所展示的决心,呼吁有关各方为塞浦路斯以及地中海东部地区抓住这一机遇。

  古特雷斯说,作为联合国秘书长,他重申将坚定支持这一努力,并敦促与会各方展示意愿和领导力,达成全面的解决方案。

  本月早些时候,古特雷斯邀请塞浦路斯两族领导人赴纽约,就塞浦路斯统一谈判进行磋商。各方决定,将于6月28日在瑞士召开新一轮塞浦路斯问题国际会议。

  1974年7月,塞浦路斯国民警卫队中的希腊军官策动军事政变,企图推进塞希合并运动。土耳其则以保护当地土族居民为由出兵干预,并控制了塞北部约占全岛三分之一的区域。1983年,土族在塞岛北部宣布成立“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但目前仅得到土耳其的外交承认。联合国方面在塞浦路斯长期驻有维和部队,并一再斡旋希土两族领导人进行统一谈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张家界:救援演练保安全
    湖南张家界:救援演练保安全
    向日葵花开
    向日葵花开
    禁毒:形势严峻 任重道远
    禁毒:形势严峻 任重道远
    云南德宏集中销毁毒品5.6吨
    云南德宏集中销毁毒品5.6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