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格兰政府宣布不会在英国“脱欧”前寻求独立公投
2017-06-28 02:15: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6月27日电(记者张代蕾)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执政党苏格兰民族党领袖斯特金27日表示,将重新安排苏格兰第二次独立公投时间表,不会在英国“脱欧”进程完成前寻求独立公投。

  斯特金当天在议会发表讲话说,英国大选结果暴露出英国政府的“弱点”,使得政府可能软化“硬脱欧”谈判立场,也给争取留在欧洲共同市场留下一点可能。

  她说,为了争取更有利于苏格兰的“脱欧”谈判结果,苏格兰政府将重新安排公投计划,把精力加倍投入关注“脱欧”事宜。

  在2014年9月举行的苏格兰独立公投中,约55%的选民不支持苏格兰独立。在去年英国“脱欧”公投中,苏格兰大部分选民选择留在欧盟。

  “脱欧”公投以来,苏格兰民族党不断推动苏格兰再次举行独立公投。今年3月,苏格兰议会投票支持斯特金提出的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的提案,但这项提案必须获得英国政府批准后才能正式实施。英国政府曾表示,在“脱欧”进程完成前将反对苏格兰举行独立公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多面苏格兰 无法言喻之美(组图)
    ,摄影师Shahbaz Majeed有一双擅长捕捉美的眼睛。湖光山色、城市夜景,潮起潮落、风云变幻,摄影师Shahbaz Majeed带你走进最美苏格兰。湖光山色、城市夜景,潮起潮落、风云变幻,摄影师Shahbaz Majeed带你走进最美苏格兰。
    2017-05-10 07:45:51
  • 特雷莎·梅在苏格兰竞选 呼吁选民维护国家统一
    (记者 周兆军)英国将于6月举行大选,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9日在苏格兰展开竞选活动,呼吁苏格兰选民在大选中投票支持保守党,维护国家统一。英国启动“脱欧”程序以来,苏格兰民族党一直反对英国政府的“脱欧”方案,并多次声称要发动第二次苏格兰独立公投。
    2017-04-30 07:03:00
  • 英调查显示大多数苏格兰受访者不愿进行二次独立公投
    据英国路透社4月25日报道,英国咨询公司凯度(Kantar)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苏格兰选民不希望进行第二次独立公投,支持苏格兰脱离英国的呼声也已减弱。在2014年的独立公投中,55%的人支持留在英国,45%的人反对,前者以微弱差距赢得了公投,苏格兰独立失败。
    2017-04-25 11:01:3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张家界:救援演练保安全
    湖南张家界:救援演练保安全
    向日葵花开
    向日葵花开
    禁毒:形势严峻 任重道远
    禁毒:形势严峻 任重道远
    云南德宏集中销毁毒品5.6吨
    云南德宏集中销毁毒品5.6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222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