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政府机构和企业电脑遭遇大范围黑客攻击
2017-06-28 00:14: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6月27日电(记者陈俊锋)乌克兰部分政府机构及多家重要企业的电脑27日遭遇大范围黑客攻击,多地出现互联网中断和电脑故障。乌国家安全部门和警方已采取措施并展开调查。

  乌克兰副总理罗森科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部分政府机构电脑和网络因受到黑客攻击,不能正常工作。他说,专家初步调查表明,一种极严重的病毒感染了电脑硬盘,导致电脑和网络瘫痪。

  乌克兰多家国有和私人银行当天也遭黑客攻击,无法正常营业,被迫提前关门;基辅国际机场、乌国家能源公司、乌邮政公司等大型企业以及部分媒体和移动电话运营商的电脑当天也未能幸免。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和个人宣称制造了此次针对乌克兰的黑客攻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乌克兰将出台“顿巴斯重新一体化”法案
    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第一副议长格拉先科19日表示,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将在近期出台“顿巴斯重新一体化”法案,并可能在今年7月议会休会前一周提交议会审议。
    2017-06-20 11:18:02
  • 乌克兰逮捕一名参与谋杀俄前议员的嫌疑人
    乌克兰总检察院16日通过其网站发布公报说,乌国家安全局和首都基辅市检察院当天采取联合行动,逮捕一名涉嫌参与在基辅市中心枪杀俄罗斯前议员沃罗年科夫的嫌疑人。
    2017-06-17 10:27: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张家界:救援演练保安全
    湖南张家界:救援演练保安全
    向日葵花开
    向日葵花开
    禁毒:形势严峻 任重道远
    禁毒:形势严峻 任重道远
    云南德宏集中销毁毒品5.6吨
    云南德宏集中销毁毒品5.6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22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