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报告称欧盟国家去年面临贸易和投资壁垒增加
2017-06-27 09:51: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6日电(记者梁淋淋)欧盟委员会26日说,去年欧盟国家在全球范围面临的贸易和投资壁垒增加10%。

  根据欧盟委员会当日发布的2016年《贸易与投资壁垒报告》,截至去年年底,欧盟企业在全球共面临372个贸易与投资壁垒,其中36个为2016年新增,新增壁垒影响出口额达270亿欧元。

  欧盟贸易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一报告证实了全球保护主义正在抬头,这一现象损害到了欧盟企业和工人。

  马尔姆斯特伦表示,欧盟将在即将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呼吁抵制保护主义。

  欧盟委员会年度《贸易与投资壁垒报告》始于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旨在阐述欧盟在消除主要经贸伙伴贸易投资壁垒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并提出尚存的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应对多重危机,欧盟谋求加强合作
    为期两天的欧盟夏季峰会日前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落下帷幕,会议在防务合作、自由贸易和气候变化等多项重要议题上达成共识。在“脱欧”方面,欧盟峰会批准了位于英国伦敦的欧洲银行业管理局和欧洲药品管理局外迁程序,以减少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
    2017-06-26 07:46:57
  • 财经观察:欧盟经济复苏渐强但挑战仍存
    面对诸多棘手问题,欧盟经济今年复苏势头向好,但未来发展仍存在不确定性。
    2017-06-23 15:01: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向日葵花开
    向日葵花开
    禁毒:形势严峻 任重道远
    禁毒:形势严峻 任重道远
    云南德宏集中销毁毒品5.6吨
    云南德宏集中销毁毒品5.6吨
    拒绝毒品 健康人生
    拒绝毒品 健康人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1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