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选手在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中获佳绩
2017-06-26 20:25: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斯塔纳6月26日电(记者安晓萌)第十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25日晚在阿斯塔纳的“哈萨克斯坦”中央音乐厅闭幕,3名中国选手在这次比赛的钢琴、小提琴、大提琴项目中获佳绩。

  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分为钢琴、小提琴、大提琴3个项目,参赛选手年龄均在17岁以下。本届评委会由俄罗斯、芬兰、匈牙利、中国、韩国和哈萨克斯坦等国的音乐家组成。

  总计22个国家和地区的650名选手报名参加这届比赛。经过初选,2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名选手入围15日开始的正式比赛。最终,中国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学生、鄂温克族女孩娜米萨·孙获得大提琴项目第二名;深圳艺术学校学生杨贺朝获得钢琴项目第二名;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学生江枕毅获得小提琴项目第三名。

  娜米萨·孙在获奖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参赛让自己受益良多,她从同台竞技的其他选手和世界大提琴大师那里汲取了不少经验,这种机会很难得。

  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1992年由莫斯科“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明星协会”发起创办,是国际四大音乐赛事之一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的组成部分,旨在发掘和培养世界各国有音乐天赋的青少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石家庄正式进入“地铁时代”
    石家庄正式进入“地铁时代”
    寸金之地养“野鸟”——厦门五缘湾栗喉蜂虎自然保护区见闻
    寸金之地养“野鸟”——厦门五缘湾栗喉蜂虎自然保护区见闻
    “复兴号”京沪双向首发
    “复兴号”京沪双向首发
    甘肃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甘肃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14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