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什么事逼得英国男生和法国司机穿起了裙子?
2017-06-25 06:52: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欧洲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导致被要求穿长裤上班、上学的男性愤愤不平,穿上裙子以示抗议。

  英国广播公司22日报道,英国西南部埃克塞特市伊斯卡小学大约30名男生穿上女生的格子裙出现在校园,要求校方修改有关校服的规定。

  一名男生说,学校“不允许我们穿短裤,我们没办法整天穿长裤,有点热。”

  按照这所学校的规定,男生下装只能是裤子,女生可选择裤子或格子裙。学生可以解下领带但必须随身携带,衬衣在课堂可解开,但在教室外必须扣上。

  “目前男生校服中不包括短裤,”校长艾梅·米切尔说,“随着炎热天气成为常态,我非常乐意考虑做些变化。”

  以裙装抗议“短裤禁令”的不止英国小学生,法国西南部南特市的六名公交车男司机也用了这一招。

  法国《海洋新闻》报道,公交车司机及工会代表迪迪埃·索韦特说,“我们曾要求穿适合高温天气的衣服,却被告知不能穿短裤”。然而,穿短裙上班却获得了许可,所以“我们就穿上(裙子来工作)”。

  索韦特的同事加布里尔·马涅说,大部分公交车内没有空调,“要在50摄氏度车子内呆上7个多小时,太不容易了”。

  尽管如此,南特市公交公司总裁帕斯卡尔·博洛坚持这道禁令。他说,“是很艰难,但一年气温高的也就几天”。(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英国财政大臣说“脱欧”不确定性正阻碍投资
    据外媒报道,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日前对“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表示担忧,认为这一不确定性正阻碍企业投资英国。
    2017-06-24 14:20:21
  • 英国脱欧:开弓哪有回头箭
    6月22日和23日,欧洲理事会峰会在布鲁塞尔举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不久前在致欧盟的脱欧函中明确表示:英国决定脱离欧盟,离开统一市场和关税联盟,即所谓的“硬脱欧”。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此次欧洲理事会峰会上出现了“逆流”,但英国脱欧的进程不会停止,脱欧计时器已开启,开弓没有回头箭。
    2017-06-24 09:24:59
  • 英国军队将启用新一代敌我识别系统
    尽管世界主要国家军队已进行深入的信息化改造,但瞬息万变的战场上还是存在误伤友军的风险。
    2017-06-23 19:47: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梦梦”“娇庆”启程赴德
    大熊猫“梦梦”“娇庆”启程赴德
    湖南湘西遭暴雨袭击
    湖南湘西遭暴雨袭击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00171